close

其實,我顢一個人在旅行,
一個人可以加速讓你自我成長,
也能在成長過程中發現意想不到的趣事。
而我所指的自我成長包含很多,
像是能獨立面對一個人吃飯、找路、用語言處理問題等,
以及靜下心來看看周遭陌生人、暫時忘記煩惱、享受當下的生活。

平均兩週都會到韓國出差一趟,照慣例的到幾個咖啡廳待個下午。
這次,因為待的時間上比較充裕點,
所以選擇的比較遠和還沒有被打卡擠爆的咖啡廳,
也希望你們喜歡。
(如果覺得我的照片不夠多,可以直接複製店名到 IG 地點直接搜尋喔。)
 

-
레이어드 Layered


位於安國站2號出口不遠處
是間很神祕的咖啡廳之一
一出站,氛圍會讓你覺得走錯了!這應該沒有咖啡廳吧(黑人問號)?
但不要緊張,勇敢往前走你就能看到它。

裡面的位子我覺得已經算是韓國咖啡廳裡中型空間了,
甜點類也可以外帶,所以你可以勇敢的點吃不完也沒關係(為了拍照難免會想多點幾個嘛~)
顧客呢,你可以輕鬆察覺到,幾乎都是當地歐巴歐逆們沒有什麼觀光客。
但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氛圍之一,
我喜歡在一個聽不懂的空間裡整頓自己思緒,然後可以很輕鬆的喝著一杯美式,悠悠的觀察每個人。

甜點部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不會很甜膩。
適合配上一杯咖啡做整個下午。
(就算人多到沒位子外面再排隊,他們也不會催促你離開。)







레이어드 Layered
3號線安國站2號出口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북촌로2길 2-3

-
오늘의 위로 Today comfort


是一間店名非常幽默的咖啡廳,
Today comfort 
我自己解讀成今日的安慰,
也就是來吃快甜點讓我安慰你吧。

除了超復古的舊電視重複放著阿爾卑斯山少女的動畫外,
每棵植栽真的是別有用心啊,
店面小小的沒有招牌真的很容易走過頭。

一進來你會覺得天啊!也太小了吧!
(頓時很想殺死我因為我害你搭很久的車來這個小地方)
我一來的時候跟你有一樣的感覺,
但坐下來仔細看看周遭,
那個電視、那些擺設、店內音樂、還有我覺得超級好吃的無花果塔!
會對我的怨恨少一些的!

店裡面小小的,大概只有5坪大的空間,
我在裡面呆了3小時,覺得真的安慰到我本來的情緒了。(莫名其妙哈哈)
但因為它似乎是當地顢有名的咖啡廳,
甜點真的很搶手!
大概傍晚四點多甜點幾乎都沒有了,所以想去的可以早一點出發喔。








오늘의 위로 Today comfort
6號線麻浦區廳站6號出口
서울시 망원동 467-18

-
호호식당 好好食堂​​​​​​​

最後一個私房餐廳是日本料理。
來韓國這麼多次,真的沒有太認真找正餐,
這家名字可愛,連丼飯真的也是很推薦!
因為只有一個人,而且這趟出差我得了急性腸胃炎,也很害怕吃太浮誇我會死亡,
所以,點了最普通的鮭魚丼飯,一個套餐還會附上味增湯。
想看其他饕客圖一樣 IG 複製貼上店家名字喔。






호호식당 好好食堂
惠化站3號出口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대학로9길 35

-


以上是這次出差的小分享,
這次撥空去趟首爾美術館,但因為我最想要的展已經撤了,只剩兩個小畫展有開放參觀。
館內正在準備新的展覽,下次再幫大家去去看。

顢多人私訊我如果不會韓文怎麼辦?咖啡廳餐廳要電話預約嗎?
我想跟大家說,
我本身不太會說韓文,英文也是普通程度而已。
平常在台灣,周遭好友每個英文一個個超乎常人,根本不需要我開口,
所以說,一個人旅行可以多一點勇敢多去開口,
說錯了也不要緊,
相信我,在韓國你只需要最基本的會話單字,不然他們也沒辦法幫你解答啊!

有時間的話,安排一個小旅行給自己吧。

以上是這次八月的私房分享,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luuu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