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在關注我們的,應該會記得這兩隻喵的事。
曾經我也為他們煩惱到失眠好幾晚,
但現在似乎一切都很幸福。

之前也很多人在詢問他們使用的產品,
終於有時間可以來分享一下,也交待一下重要大小事了。


S__31318032.jpg

他是球,英國短毛貓混曼赤肯。
因為混得不好,所以原飼主有點微嫌棄他,但他還是我最愛的小貓。

S__31318028.jpg

他是麻糬,英國短毛貓。
原主人因為沒有時間照顧,想要送養他。

因為當初球得了分離焦慮症,很心疼他一個人可能很孤單,
掙扎很久,才決定在養一隻與他作伴,
也因麻糬當初年紀與球球只差三個月,心想可能這樣他們比較會玩在一起,
所以,就決定領養他。
一切惡夢就開始了。

很多人說,新舊貓相處應該要隔離。
因為個人的不捨,加上麻糬以前就是一直被關在窄小的籠子內,
所以我更不希望這樣對他。
但我真的錯了。( 真心的告訴未來想養貓的孩子,一定要做這件事)

因為兩隻都是公的,也因為都沒有節育,
所以剛相處的前四個月左右,我幾乎崩潰。
打架、亂尿尿、破壞等等該有的事,我沒有少遇過............
其中我買過貓咪賀爾蒙(個人覺得無效)
後來也隔離了一陣子(有稍好一些些)
(過程中,我一度很自責覺得這麼做讓球球過得更不開心。)
最後還是在他們都滿一歲時,選擇結紮了。

慶幸的是,結紮之後他們真的感情變好了,也越來越肥很可愛。
現在麻糬也非常喜歡黏著球球,求求似乎也接納了他。
 

這次選擇的是爬文爬超久的 

恩加動物醫院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15之2號

我是直接打電話預約,醫師也非常耐心跟我解釋節育的大小事。
在現場,不管是抽血檢查或是剃毛過程醫師都非常有耐心,
手腳俐落到,貓都來不及掙扎!
(我還以為只是在摸他,結果醫師轉過來告知我麻醉打完了。)
結紮完,兩貓也恢復的很好。

看看他們現在多甜蜜,以前根本不可能靠這麼近,
希望冷一點他們能抱在一起睡,
我真的就了無遺憾了。

S__31318022.jpg

S__31318023.jpg

S__31318020.jpg

S__31318018.jpg

而這篇文的重點,不僅是記錄他們的結紮成果,
也順便分享他們所使用的貓砂、飼料等。


飼料/
當初球來的時候只有四個月,原飼主是給我 ROYAL 法國皇家 (沒錯,基本款紅色那包)
但後來,我發現球不僅變肥(肥肥很可愛)飼料似乎很容易出油、吸引螞蟻。
(中間也有試過其他牌子,但因為都覺得沒有特別好也就不分享了。)
後來爬文,就換成
Instinct 原點 (如果要現場購買,印象中只有寵物公園獨賣)
雖然,價位真的高很多,但吃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建議沒有吃過的,可以先買小包試試看。
因為球不太挑食,所以我顢不擔心這問題,
自己是雞與鴨肉混著吃,買大包的可以請寵物店分裝小袋,不用怕受潮也比較划算一點。
(他有更高級的牛肉配方,但我真的買不下去呵呵。)

他們每天也都會中午吃一罐罐頭,但因為罐頭我通常都會混著喂,就不特別介紹。
想知道可以再私訊問我。



 

貓砂/
球球原飼主是給我玉米砂。
但才使用第一天,我發現球球不太喜歡,而且他會去吃。(到底多餓????)
後來,我試過第一包的礦物砂後,發現除臭效果(這很重要)顢好的,重點沒有食物味球球不會去吃!
 

KITCAT 備長炭礦物砂
當初是因為小包加上買三送一,所以買來試試。
(礦物砂最重要的是粉塵容易影響貓呼吸道,所以如果使用礦物砂,貓砂盆最好不要有蓋子,也要注意貓咪是不是在旁邊。)
如果是預算不高的,我覺得CP顢好的,除臭味跟價位都能兼顧到。


 

後來因為第二隻麻糬的到來,讓屎量暴增。
這款已經效果減半了,所以我試過價位高一點的 EVERCLEAN
說真的,我覺得沒有大家誇的這麼厲害,
而且以味道、價位、粉塵來說,我沒有覺得很值得呵呵。
所以,我只用一箱吧就又更換了。

後來中間也換過兩種貓砂,但因為我忘記留照片了!
之後如果到寵物店看到,我再補上!

最終極的貓砂,是這款 ARM&HAMMER 鐵鎚
雖然我才剛用完一箱,但我還是會繼續使用,直到我發現更讚讚的吧我想。

以粉塵來說,我覺得比之前使用的礦物砂來得少。
以味道來說,他裡面有點洗衣粉味,但個人覺得比之前的味道來的可接受,不會很刺鼻。
凝砂量這點當然也是很重要,畢竟兩隻貓用量真的很兇!
我覺得大同小異,但被帶出來的砂量有減少很多。
(這點也很優秀!因為麻糬很有事,他大小便完很喜歡暴衝出來,然後砂就會亂噴!)

 

貓砂、貓飼料就大概這樣。
養他們也有大概一年了,也不算很有經驗,但我真得顢用心在照顧他們。
也都只是個人使用心得,沒有業配成分,希望更專業的貓達人也可以交流!

 

貓咪洗澡/

因為貓其實不用太常洗澡,球洗過3次,麻糬2次。
球:第一次 大便沾到尾巴真的太臭! 第二次 麻糬來要一起消毒洗乾淨。 第三次 節育完,徹底清洗。
麻糬:第一次 剛來到新環境,怕細菌互相傳染。第二次 節育完,徹底清洗。

因為離工作室很近,所以我是選擇 Very旺寵物精品旅館
美容師都很有耐心也很愛寵物,去了幾次都相處顢融洽的,
雖然主要都是狗狗,但因為兩貓不怕狗,所以沒有困擾。
覺得洗澡美容離家近很重要!畢竟兩隻夾起來快9公斤我實在顢累的哈哈。


最後小補充/
Q;為什麼不使用其他貓砂(木屑砂)? 
A:因為我本人無聊,買了半自動貓砂盆。
他只能用礦物砂這種比較細小的砂類,我覺得換掉有點浪費,所以暫時就這樣吧。


兩貓也是有IG的,更多萌照都可以搜尋 @ball_mochi_cat
以上,希望愛貓的你們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uub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